须飞绿

我给你早在你出生前多年的一个傍晚看到的一朵黄玫瑰的记忆。
微博/B站同名

【李丰田】秽/2

瞟见不远处出租车上下来一个眼熟的老头时,我可悲地发现自己在期待一些东西,尽管我还摸不清那东西具体的模样。

我有一段时日没见过他,具体不知多久,我日子过得混沌,是不记天数的。

也没有迎上去找他,因为眼前还有更难缠的。


我遇见的大多数客人都是最常被谈论的那种,中年、背负着车贷房贷、稳定而无指望的工作、嫌老婆无趣,除了大男子主义一无所有的男人。

这种也好应付,毕竟我只是以此谋生,并不在意他们究竟是什么样的人。

最头疼的是认了地头蛇做大哥,借此狐假虎威的。


“美女,我们哥俩一起,你不吃亏。”勾肩搭背的两个人染着和路灯同样颜色的头发,交相辉映,个儿高点的冲我挑眉道。

“对不住啊哥,我真不做两个人的生意。”我起身要进门,他在背后拿起木凳掷在地上,以此增强声势。


“有客人啊,”老头走过来,说出来的话让我又气又乐,“那我等等。”

他蹲下去缩成一团,悠哉地取出根烟,弹走滤嘴、点燃,我对那两人赔笑说,“实在对不住,我今天来事儿了。”

他们自然看得出是在撒谎,怒气莫名转移到老头身上,“瞧不上我们哥俩,不会是为了这个老头吧。”

个儿高的那个一脚踹在他膝盖上,却没引起没什么反应,他只是抬眼瞧了瞧二人,眼皮遮住了一半的瞳仁,然后换个靠墙的地方继续蹲着去了。


对于这些耍威风的人而言,辱骂不是挑衅,沉默才是。

“嘿,叔,还能不能行啊?”见老头不理人,他们相视一眼,哄笑道,“来玩干瞪眼啊。”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下文同名微博解锁

  


评论(24)
热度(5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须飞绿 | Powered by LOFTER